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端午节期间严禁露天烧烤、占道摆桌等违法行为
2018-06-15 08:40: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4日讯(记者 张隽珊) 14日,记者从哈市发布的2018年端午节期间群众踏青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联合通告获悉,端午节期间,哈市严禁露天烧烤、占道摆桌等违法行为。

  为确保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端午节,哈市要求严禁燃放各类烟花爆竹,严禁非法销售、燃放孔明灯,严禁贩卖、携带管制刀具,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搭乘各种公共交通工具;踏青期间,公安机关将对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希望市民朋友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自行驾车的市民朋友,请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严禁无证驾车、酒后驾车以及乱停乱放车辆;踏青期间,严禁在人员密集区域点燃篝火,严禁使用液化气罐,以免发生火灾事故;踏青期间,沿江及市区繁华路段严禁未经授权无人飞行器升空;踏青期间,请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听从执勤民警及管理人员劝阻,远离危险区域,严禁以任何形式扰乱公共秩序;端午节期间,松花江沿江及市区繁华区域将不举办焰火燃放、文艺演出等任何大型群众性活动。公安机关将依法对违反《通告》相关内容的行为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根据规定,端午节期间,哈市严禁摆摊设点、店外经营出租帐篷,贩卖孔明灯等物品,不得以任何形式占用城市道路;严禁露天烧烤、占道摆桌等违法行为;严禁随意乱扔垃圾和废弃物;严禁践踏草坪、损毁绿地、损坏市政设施等违法行为;侮辱、殴打城市管理工作人员和行政执法人员或阻挠执行公务的,移送公安机关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