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木兰县
搜 索
木兰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旨开展校园文化建设
2018-06-04 16: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雪菲 姜元一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王雪菲 姜元一 记者郑通)近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多彩社团汇报演出在木兰县人民小学举行。丰富多彩的展演形式,让社会主义核价值观的深刻理念潜移默化地渗透到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展示出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带来的可喜成果。

活动演出。

  据了解,木兰县人民小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旨,开展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内涵。以“爱”“美”“启”为主题的楼廊文化,每幅作品色彩鲜艳,简洁的文字寓意深远,让校园的每个角落会说话,每个空间能育人,每间教室愉身心,让道德元素在校园生根发芽。由该校师生合力创作,校标、校徽、校花、校歌赋予丰富的文化内涵。班本文化墙、家本文化墙、校园之星展示板、社团作品展示板等形成了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和谐统一的校园文化氛围。合唱、口才、舞蹈、口风琴、葫芦丝、二胡、简笔画、刮画、粘贴画、剪纸、衍纸、手工制作等艺术类社团成为学生张扬个性的绚丽舞台,经典诵读、书法、国画、象棋社团培养了学生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校园文化似一首首无声的歌,无字的诗,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的熏陶,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元素充盈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扎根在每个孩子们的心中。

  2018年木兰县紧抓学校这个根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校园文化建设主要内容,让学生在耳濡目染中陶冶情操,构建健康人格,全面提升素质。木兰县各中小学通过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堂教学、班级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中小学师生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