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阿城区
搜 索
阿城区全面加强阿什河马家沟及城南沟治理清理工作
2018-05-31 08:56: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31日讯(张玲 记者迟亦达)为进一步提高对两沟一河整治标准,2018年初以来阿城区城管局环卫处累计组织2000余人次,出动260型挖掘机5台、75勾机2台、吊车2台、铲车5台、小金牛运输车10台,清理河道内淤泥、残土、垃圾360余车,现大部分河道已经清理完毕,剩余个别较难清理部分正在清理中。

阿城区全面加强阿什河、马家沟及城南沟的治理清理工作。

阿城区全面加强阿什河、马家沟及城南沟的治理清理工作。

阿城区全面加强阿什河、马家沟及城南沟的治理清理工作。

  据了解,在清理过程中克服了清理河道没有经验,河道内淤泥较多,常规机械打滑难以正常作业,且有些部位机械无法进入等困难,采取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方式,肩扛、背背等方式,经常发生人员陷入齐腰深的淤泥中,多人用大绳才将人拉出来的情况,可以说险象环生。目前,马家沟、城南沟内填入多年的生产、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已经清多数清理出来,呈现了两沟一河的本来面目。

  对于马家沟和城南沟上游食品加工业户、养殖户排放废水,沿岸居民业户倾倒垃圾问题,阿城区政府已安排环保、水务、农业、市场监督等部门清查违规接入直排管,采取关停封堵等措施解决点源污染。截止目前,已对6家企业违法取水行为下达执法文书;责令6家企业填埋非法入河排污口;责令4家企业关停。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