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德国科隆交响乐团亮相哈尔滨大剧院 芬兰"桂冠指挥"演绎蓝色交响梦
2018-05-25 09:3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4日讯(记者 许诺 )24日晚,指挥大师尤卡·萨拉斯特将亲帅德国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亮相哈尔滨大剧院,为冰城乐迷演绎来自芬兰的蓝色交响梦。

演出现场。(资料图)

  让·西贝柳斯(Jean·Sibelius)——是芬兰伟大音乐家,民族主义与浪漫主义晚期重要代表人物,作品中洋溢着多端的芬兰民族精神;尤卡·佩卡·萨拉斯特(Jukka-Pekka Saraste)——芬兰籍“桂冠指挥”,德国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首席指挥,与西贝柳斯所属同门。尤卡·佩卡·萨拉斯特已成为当今古典中生代指挥家中的翘楚,表现出非凡的音乐深度和完整性。他出生于芬兰,以小提琴家的身份开始了自己的音乐生涯,随后师从赫尔辛基西贝柳斯音乐学院的乔玛·帕诺拉转学指挥。

  作为一位罕有的涉猎广泛、多才多艺的艺术家,萨拉斯特与晚期浪漫主义音乐有着独特的关系。同时,他又和现代音乐联系紧密,如与迪蒂耶、林德贝格、萨洛宁、萨里亚霍等作曲家都保持着紧密的联系。他指挥了沃尔夫冈·里姆、弗里德里希·采尔哈和帕斯加尔·杜萨班等作曲家作品的世界首演。

演出现场。(资料图)

  此次来哈的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是音乐圣地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最具影响力的交响乐团之一,这要归功于其在科隆爱乐音乐厅和瓦尔拉夫广场广播电台的乐季系列音乐会以及与该地区最大的音乐厅和音乐节的合作。乐团的国际巡演及各类唱片所获的奖项,奠定了其作为德国管弦乐团杰出代表的国际地位。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通过西德广播电台、电视台及数字媒体等方式定期向公众放送众多乐队以及杰出客座音乐家唱片。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在音乐教育领域的项目众多,对公众文化素养提升做出了巨大贡献。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