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网络交易监管系统上线 整合淘宝、京东等第三方平台数据
2018-05-18 09:27: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7日讯(记者 周秘) 5月16日上午9时58分,“全国网络交易平台监管系统——哈尔滨专版”正式上线运行。

“全国网络交易平台监管系统——哈尔滨专版” 正式上线运行。

  据了解,“全国网络交易平台监管系统——哈尔滨专版”有四大功能特色:一是能够实现彻底解决辖区范围内线上底数不清的问题,整合我国各大网络交易平台上(淘宝、京东、天猫、聚美优品、1号店、唯品会、苏宁易购、国美在线、亚马逊等九大第三方交易平台)的用户数据,为监管部门搜索查找辖区范围内大交易平台上的网店主体信息、交易平台网站主体信息和独立网站主体信息等三方面数据,且该数据由系统自动采集并不断更新;二是能够根据监管工作要求,定向监测搜索涉嫌违法线索,包括企业年报中瞒报漏报的网站信息数据、不按规定亮标亮照、违法广告、经营违禁品、价格欺诈、霸王条款等线索信息;三是形成数据分析报告,对年内或特定时间节点的网络交易情况进行分析并形成报告,有效分析辖区内网络市场经济环境并提出发展意见;四是解决司法认证的相关问题,该系统软件与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合作开发,可由公安部第三所为证据进行司法认证。

  今后,哈尔滨市网络监管工作将全面依托此系统进行,通过系统大数据分析,围绕摸清哈尔滨市网络商家底数、违法线索搜寻、违法证据固定等实际工作,加强哈尔滨市网络市场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