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老君炉翅尖不卫生 百泉内酯豆腐含禁用防腐剂
2018-05-15 08:55:46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5月15日讯 14日,生活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近日,该局公布了2018年第2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据了解,本次抽检16类食品195批次样品,“老君炉熏香翅尖”“百泉内酯豆腐”2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

  据了解,标称哈尔滨老君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熏香翅尖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标称集贤县百泉豆制品加工厂生产的内酯豆腐检出不得使用的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据介绍,苯甲酸及其钠盐是一种广谱的酸性防腐剂。根据规定,内酯豆腐中的苯甲酸及其钠盐为不得使用,消费者食用苯甲酸及其钠盐超标的食品,会破坏人体肠道正常菌群的平衡,严重时危害人体的肝脏和肾脏,导致人体肠胃功能、血液酸碱度失调等。

  消费者如果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请拨打当地12331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