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交警部门销毁1393台违法涉案车辆 来看看都是啥车
2018-05-12 08:20: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1日讯(高阳 记者 王忠岩)11日上午,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道外区化工路报废汽车回收站,组织开展2018年首次集中销毁涉案车辆活动。此次销毁车辆均是在执法中被查扣的违法涉案汽车及两轮、三轮摩托车,共1393台。

车辆销毁现场。

  据介绍,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和《黑龙江罚没和扣押财物管理条例》,交警部门对上缴涉案车辆销毁实施常态化管理,对达到销毁 条件的车辆实施定期销毁。此次销毁车辆为近半年以来交警部门查扣的1393台涉案车辆,其中汽车108台、两轮摩托车822、三轮摩托车463台,均为登 报公告满三个月,当事人未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车辆。

交警指挥大型机械销毁车辆。

  “此次销毁的汽车多为报废车、拼装车、无手续等无路权违法车辆,而销毁的二轮、三轮摩托车,多存在无牌、达到报废标准、非法私自改装等交通违法 行为。以上车辆普遍存在使用年限长、车辆安全状况较差,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等情况,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违法处罚科科长闰一群向 记者介绍。

违法涉案车辆现场。

  据悉,哈尔滨交警部门今后将进一步强化路面警力管控,持续加大对套牌车、报废车、拼装车、走私车、盗抢车、无手续等无路权违法车辆的整治力度, 其中二轮、三轮摩托车等因违法行为突出将更被列为重点打击治理对象,期间对使用假牌、假证及无证驾驶的违法驾驶人,交警部门均依法处以行政拘留等严厉上限 处罚。同时,交警部门提示群众不要驾驶和乘坐上述违法车辆,以免给自己出行带来不便。群众发现无路权车辆可拨打84299110向交警部门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