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地铁2号线盾构首次穿越松花江主江 始于太阳岛站
2018-05-08 16:3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8日讯(记者庄园)5月8日,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太阳岛站至人民广场站区间盾构机顺利始发,此次采用“松江1号”泥水平衡盾构机,预计11月底实现穿江隧道双线贯通。

  据介绍,这是地铁2号线盾构首次穿越松花江主江,继去年采取盾构机首次穿越松花江支流的基础上再次开启了哈尔滨地区盾构穿越松花江主江新征程。

  “太人”区间走向。

  哈尔滨地铁2号线路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8.60km,共设置19座车站、18个区间,起于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松北大学城站,向南穿越松花江和哈尔滨主城区,止于香坊区气象台站,线路串联呼兰、松北、道里、南岗、香坊五区,是联系松花江两岸的过江线路。

  地铁二号线太阳岛站施工现场。

  地铁二号线隧道施工现场。

  管片安装。

  据了解,本次施工的太阳岛站至人民广场站区间,为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穿越松花江主航道段水下隧道,起始于太阳岛极地馆附近的太阳岛站,向东敷设至太阳桥,在东南方向转入松花江,穿越松花江主航道后到达道里区,进入友谊路与经纬街的人民广场站,隧道总长约1.9公里,过江段长约1.2公里,是哈尔滨地铁工程地质条件最复杂、工程技术含量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江底隧道工程。过江段隧道地质主要为强透水富水砂层,在距水面30米深的江底以下施工,施工过程中,盾构机长距离进行江底盾构开挖掘进,防止隧道透水并一次性安全穿越松花江是工程施工控制的最大难点。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