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里区
搜 索
群力外滩5万平方米违建 哈尔滨市道里区10部门联合拆
2018-04-14 08:5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3日讯(赵琪 高奕欣 记者迟亦达)13日上午,哈尔滨市道里区政府履行河长制主体责任,开展清河行动。组织道里环保分局、区水务局、执法局及群力街道办事处等近10部门联合执法,拆除群力外滩朱顺屯水源地保护区内彩钢房、鱼塘附属设施、围栏、大棚等21处违法建筑,占地面积近5万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整治战役重点整治群力外滩朱顺屯水源地保护区内9家企业,涉及占地面积21万余平方米。记者在老于江水垂钓园现场看到,整个垂钓园周边插满了招揽生意的刀旗,鱼塘四周每隔2至3米就搭建了简易的木质垂钓台,与垂钓配套的厨房、卫生间、休息室一应俱全,来垂钓的车辆散放在鱼塘周边,陆续有垂钓者来到鱼塘钓鱼。

  工作人员告知鱼塘业主应拆除构筑物与设施。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据介绍,道里区政府已在2018年2月6日下达了《关于责令关闭松花江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构筑物及设施的公告》。按照公告,相关部门将对在松花江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已建成的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予以关闭。4月13日上午,道里环保分局执法人员现场向9处违建鱼塘所属当事人宣读了其违法事实,相关部门共同对保护区内已建成的违法项目进行了部分拆除。

  挖掘机正在拆除构筑物与设施。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鱼塘钓鱼平台。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鱼塘钓鱼平台。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据悉,下一步道里区相关部门将依法对拆除范围内所有违法建筑的所有人下达拆除通知,待法律程序期限到达后,将依法组织强制拆除,并对鱼塘进行关闭。道里区政府提醒松花江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构筑物及设施的所有人及使用人:为保护和改善水生态环境,防治水污染,保障饮用水安全,维护公众健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松花江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构筑物及设施必须关闭并拆除。希望上述所有人及使用人积极配合政府工作,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最大限度降低自己的损失。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构筑物。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责任编辑:连冬雪
零容忍!道里私建滥建发现一处拆一处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