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地铁3号线会展中心-海河东路站 成首段冬季"洞通"区间
2018-04-02 08:55:5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2日讯  近日,哈尔滨地铁3号线会展中心站盾构机转场,预计20日开始进行会展中心站-海河东路站右线盾构施工,此区间左线冬季施工3个月时间实现“洞通”,成为高寒纬度国内首段冬季“洞通”区间。

  据哈尔滨地铁3号线项目部总经理王君介绍,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位于主城核心区,地下管网纵横,地下水位特别高,有的车站最近距松花江只有100米,江水基本与盾构区间相连,稍有不慎就会发生管涌。工程又处于富水砂层,穿越历史古建筑物,哈尔滨冬季气温又太低,这都为地铁施工带来很大难度。为此,施工人员采取隧道门口挂厚门帘、临时搭建锅炉房、加装暖气片等措施施工。会展中心站-海河东路站于2017年10月3日盾构始发,今年1月6日实现左线盾构贯通,这在国内外高寒地区冬季盾构施工中都实属罕见。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