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春风化雪气温骤升 冰城车主扎堆给爱车 “脱雪地靴”
2018-03-27 08:51:45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27日讯 26日,冰城日间最高温升至20℃,市民纷纷脱下棉衣,车主们也开始扎堆为爱车换下冬季轮胎。记者在市区内几处车行密集区域看到,车行门前和路边聚集着大量等待换胎的车辆,部分车行更是延长营业时间为客户换胎。

  走访

  排队换胎等时一小时起部分车行延时营业

  26日,记者来到华山北路,该路沿线遍布着轮胎行,虽是周一,但车行门前和沿线路边停靠着大量排队换轮胎的车辆,车行的工人们都在忙着更换轮胎或是做动平衡。“原以为周末来换轮胎的人会比较多,没想到周一人也不少。”一位车主告诉记者,他已经等了一个半小时了。某车行负责人马先生表示,这几天气温上升,来换轮胎的车特别多,等候时间都得是一个小时以上,“师傅们几乎没什么时间休息,换一台车平均需半小时,这几天一天下来得换四五十台车,一直都有排队的。”另一家车行的老板表示,由于近几日的换胎业务过于繁忙,车行原本是每天19时闭店,这些天会临时延时营业1小时。

  随后,记者来到宣德街附近,周边多条街路分布着众多车行,不时会看到有小摩托或是三轮车来回运送轮胎,在沿途多家车行大门两侧,纷纷堆放着一人多高的“轮胎墙”。某车行工人告诉记者,这些堆放在门前的轮胎是近期电话预约要来换胎的。记者走访中了解到,不同车型换胎的价格略有不同,更换轮胎起价是100元起,如要寄存,寄存费用是半年100元。

  提醒

  存胎要签寄存单自存不要摞放

  由于四个轮胎占地空间比较大,不少车主会选择将换下的冬季轮胎委托车行存放,业内人士提醒,车主存胎时要与车行签订寄存单,标明车主信息、车型、车牌号、存放时间,以及四个轮胎的品牌和尺寸等信息。

  据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院长于星胜教授介绍,冬季轮胎是适合低于7℃下使用的轮胎,在普通路面上使用冬季轮胎,会加速轮胎的磨损,使轮胎花纹变浅,等到冬天时防滑效果就会变差。自行存放轮胎时要放在避光不通风的地方,风吹日晒会加速轮胎氧化,缩短使用寿命,放置时不要摞放,可以立着单独存放,最好是每半个月更换下受力面。同时,于星胜教授建议,轮胎的使用时间一般不要超过3年,里程不超过6万公里。稍稍超过年限和里程无碍,只要轮胎侧壁未受撞击、帘线未断裂,就可继续使用。车主们可参考轮胎侧壁上的三角形标志,它可以帮助车主在胎冠的沟槽找到一个突起,以此来确定轮胎的实际磨损极限,其数值应该大于1.6毫米。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