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图集
搜 索
俄罗斯油画赴鹏城 深哈合作结硕果尽显文化魅力
2018-03-20 14:3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深圳3月20日讯(记者 迟亦达)20日,深哈合作文化交流,见证友谊——俄罗斯油画走进深圳走近罗湖启动仪式、平房区(哈经开区)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市罗湖区美术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中共哈尔滨市平房区委宣传部、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主办。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入区企业带去了160幅油画作品,展期从3月20日-30日。展览共分俄罗斯人民画家、功勋画家油画精品展和基于大数据的高端世界名画限量复制品展两部分。

启动仪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签约仪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平房区委书记刘兴阁致辞。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深哈合作以来,两区宣传部门在宣传思想文化交流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平台和纽带作用。罗湖区有完善厚重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基础,在媒体宣传平台打造,重大文化项目建设上都给我们以示范。平房区、哈经开区在对俄交往、艺术交流上也有区位和传统优势。相信,随着两地交往和了解的加深,会有更多的平房区、哈经开区文化企业来到深圳,会有更多的罗湖文化阵地敞开怀抱,会有更多的艺术形式和文化精品在双方的土地上竞相绽放。”中共哈尔滨市平房区委书记、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兴阁表示。

  “此次组织平房区油画企业走近罗湖,旨在见证两国、两市、两区合作共赢的深厚友谊,充分展现平房区、哈经开区深厚的文化功底,特别是俄罗斯文化特色。同时,向深圳推介我们的文化艺术衍生品服务,促进平房区(哈经开区)文化产业与深圳进行理念对接、技术对接、资本对接。”平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白文丽介绍说。

  此外,会上还举行了一系列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包括:哈尔滨市平房区(哈经开区)政府与深圳中芬设计园共同打造国际创新设计生态平台项目;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与深圳杰思乐团工作室有限公司打造现代原创音乐创作基地等,签约额近亿元,这也是深哈合作以来,平房区(哈经开区)与深圳市文化企业首次就文化产业项目进行签约。

  另据了解,展览期间参展单位还将举办“艺起画”跨境直播平台推介会、公益油画教学秀场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金海,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钱强,深圳市罗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正华,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平房区委书记刘兴阁,哈尔滨市妇联主席兰峰,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彦铭,哈尔滨市妇联副主席胡松涛,哈尔滨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王青伟,哈尔滨市平房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府党组成员温善骋,深圳市罗湖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萍,深圳市罗湖区副区长宋强,深圳市罗湖区人大副主任谭会茹、深圳市罗湖区政协副主席庄义婷等参加启动仪式。此外,深、哈两市、罗湖、平房两区部分部门,以及人民网、新华网、经济日报、南方日报、广州日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卫视等中央、省、市媒体、雅昌集团、中芬设计园等企业负责人100余名嘉宾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中共平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白文丽主持。

市民参观画展。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市民参观画展。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市民参观画展。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据悉,深哈合作以来,作为对口合作部门,哈尔滨市平房区委宣传部和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始终把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共同推进作为重要工作内容。继2017年9月,深圳雅昌集团流动美术馆在哈尔滨市平房区(哈经开区)成功办展后,经平房区、罗湖区区委宣传部精心筹划,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首次携入区文化企业在深圳举办大型俄罗斯油画展。展览充分展示深哈合作文化成果,展现平房区(哈经开区)深厚文化底蕴,推动平房区(哈经开区)文化产业与深圳进行理念对接、技术对接、资本对接。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