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冰城1.4万家饭店公示安全等级 选 “绿笑脸” 就餐最放心
2018-02-13 08:33:36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13日讯 12日,哈尔滨市食药监局针对年夜饭的供餐单位进行了重点检查。哈市食药监局提醒市民,春节期间外出就餐时,应尽量选择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动态等级“大笑”(绿色大笑)、“微笑”(黄色微笑)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

  12日上午,检查组对爱建商圈的两家饭店进行了检查,没有查出问题。此外,检查组还对南岗区某市场进行检查,也没有问题。据哈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全市开展了餐饮企业量化分级评定,目前已有14000余家餐饮企业悬挂了代表餐饮食品安全等级优秀、良好、一般的脸谱(大笑、微笑、平脸)公示牌。按照要求,饭店需在显著位置悬挂公示牌,让消费节节者能一目了然。节日期间,哈尔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加强监督检查。市民若发现餐饮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或发生食物中毒事故,可随时拨打12331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春节期间饮食安全提示

  1.外出就餐时,尽量选择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动态等级“大笑”、“微笑”和年度等级达到A级、 B级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就餐前要注意检查食物感官性状是否异常、是否新鲜、是否烧熟煮透。就餐后一定要索取发票等就餐凭证。

  2.家庭用餐时,四季豆做到烧熟煮透;尽量不食用隔夜饭,如不能当餐用完的,应及时冷藏,且第二次食用前必须加热彻底。

  3.在家自办宴席的,应保证加工场地的条件、冷藏储存条件,尽量不要加工四季豆、凉拌菜等高风险食品,餐厨具须清洗消毒,加工贮存食物时生熟分开,严禁使用亚硝酸盐。

  4.消费者在餐饮单位就餐后,发生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消化道症状,且群体性发病症状相似,在排除其他因素的前提下,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并立即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卫生疾控部门报告,避免因错过最佳的调查时机而导致食物中毒无法认定。要注意保留好剩余食品和吐泻物,交由相关部门调查认定。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