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通河县
搜 索
哈尔滨市通河县启动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活动 对因病致贫户全部巡诊到位
2018-01-24 08:40: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3日讯(张肖 张连波 王艳 记者郑通)23日,哈尔滨市通河县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暨“村村行健康巡诊”活动启动,各医疗卫生小分队和医疗专家组将在春节前后,对全县1700余户贫困户,尤其对因病致贫户全部巡诊到位。

  医生为贫困户义诊。

  启动仪式现场,通河县医疗专家组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村民们纷纷赶来,或检查身体诊断病情,或咨询疾病预防和健康保健知识。同时,医疗专家组还带着医疗设备、常用药品、健康知识宣传品及部分生活慰问品,进村入户对当地贫困户尤其是因病致贫的贫困户进行了巡诊义诊,受到贫困户的欢迎。

  通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长郭永恒介绍,这次活动,全县8个乡镇卫生院组建了8支医疗卫生小分队,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成立了2支医疗专家组,他们将分赴全县8个乡镇、82个行政村,走村入户为所有贫困人口,尤其是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口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的免费义诊活动,在冬季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推动通河健康扶贫基层基础工作落实。

  活动从2018年1月开始至3月末结束,利用近三个月时间,将认真实施有效诊疗措施,把开展一次疾病筛查、赠送一套健康手册、出具一份健康处方、签订一项服务协议、留下一个亲情号码这“五个一”措施落实到位。活动还将同步进行健康扶贫各项优惠政策的宣传和疾病预防保健知识的宣传,通过体检和巡诊义诊,筛查出大病重病患者,组织好后续医疗救治工作,切实解决贫困人口疾病痛苦。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