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跨境电商直购进口业务开通 市民买国外货更便宜
2018-01-04 10:37: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骞壮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3日讯(骞壮 记者庄园) 1月2日,首批来自美国的进口婴幼儿食品在哈尔滨太平机场海关顺利通关放行,将直接运送到全国各地消费者手中。这标志着哈尔滨航空口岸跨境电商直购进口业务正式开通运营。当天,哈尔滨太平机场海关共审核验放进口清单12票,货物总重109千克,货值13747元人民币,全部货物通关验放用时不超过1小时。

  据太平机场海关电子商务科筹备组负责人李影介绍,目前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主要涵盖两种模式,一种是网购保税进口,另一种是直购进口。网购保税进口模式下,企业采购货物后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行仓储,消费者下单后电商从仓库发货。直购进口模式,是企业将货物在境外仓储,消费者下单后电商在境外将货物打包,把订单、支付单、运单数据向海关申报后包裹入境清关。与网购保税相比,直购进口企业无需提前在国内备货,可省去国内仓储费用,从而降低经营成本。这一模式下,进口环节减少了,市民也可以更优惠的价格购买到产自国外的各类商品。

  中外运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国际业务部经理乔瑞告诉记者,只要对接了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管理系统的电商企业,在《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范围内的商品均可供消费者选择,消费者购买的商品将更加个性化、多样化,而对电商企业来说,这种直购模式将减少商品囤积的风险,降低企业成本。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