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哈尔滨市香坊区集中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
2017-11-01 15:37: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日讯(吴昌林 记者迟亦达)为了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扰乱市场秩序、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虚假违法广告,积极营造文明规范的广告市场秩序,近日,哈尔滨市香坊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为期3个月的强化执纪问责集中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

香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启动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

  据介绍,为将此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香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首先召开了强化执纪问责集中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了省、市纪委关于强化执纪问责集中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的通知和省工商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的部署要求;传达区纪委强化执纪问责集中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全面部署辖区集中整治工作。

  会后,业务科室开展了全面自查。一是双结率是否达到100%。香坊区2016年1月至2017年6月国家大数据列出的涉嫌广告线索的处理率为100%,已立案的违法广告均已办结,办结率为100%。二是在广告监管工作中是否存在履职不力和不作为、乱作为情况。按照四个方面对履职情况进行了认真排查:未发现存在不按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处理群众关于虚假违法广告的投诉、举报,或者不告知投诉、举报人的情况;对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未按规定建立、健全广告业务管理制度监督处罚不力的情况;对发现的虚假违法广告,不责令停播、不处罚或随意降低处罚标准的情况;对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媒体作出处罚后,不将结果通报移送新闻出版广电部门以及其他有关部门的情况。

  据悉,下阶段,香坊区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市场监管所网格化管理的优势,举全局之力,密切与各督导检查组配合,对所辖区域户外、机场、车站、码头、大型商场、超市、楼宇电梯等发布的广告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整治虚假违法广告。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