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种子选对了!产量高,卖粮快,效益好!!
2017-10-20 16:21: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连廷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0日讯 近日,宝泉岭农场8连种植大户王自举正在自家的60公顷玉米地里收获玉米。记者见到王自举一边开着自家的凯斯6130收割机一边嘴里唱着小曲,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通过了解得知原来是今年他种的德美亚3号玉米又迎来了高产,才让他如此开心。

  王自举告诉记者,他驾驶着自己家的凯斯一个割幅收8垄,他家这块地长800米,垄宽67公分(0.67米),他家凯斯自带粮仓装满玉米一般都在6.5吨左右,他一个单趟正好显示粮仓已满,也就是说他这块地一个单趟6.432亩地就收6.5吨玉米,合一垧(公顷)地15.16吨。一开始他以为是地边产量高,可是他来回跑了好几趟,都是每个单趟到地头就得卸粮,所以他终于接受了这个大丰收的现实。并且直收的粮食直接拉到本连队的烘干塔直接就卖了,经收粮场现场测定水分为27.5%,产量合干粮(14%的水分)每公顷13.11吨。他以每吨1180元的价格卖给了本连队粮厂,不算补贴他现在每公顷利润在6700元左右。

  在采访中,王自举表示,他家今年的德美亚3号之所以能有这么高的产量,一是从垦丰种业宝泉岭分公司购买的德美亚3号品种好,二是得益于垦丰种业宝泉岭分公司贴心的售后服务。垦丰种业宝泉岭分公司在提供良种的同时还跟踪指导种植技术。例如今年很多从个人种子店购买德美亚3号的农户种植过密(公顷保苗10万株左右),在7月9日晚当地的那场大雨加7级大风中倒伏倒折的较多,而他家今年是按照垦丰种业宝泉岭分公司的指导要求种植密度(根据地力情况公顷苗密度在8万株左右调整)种植的德美亚3号,就基本没发生倒伏或倒折现象。在播种期上,垦丰种业宝泉岭分公司实时跟他们种植户联系,根据各连队种植地块的土壤情况、年活动积温情况和当年春天天气情况等因素科学合理的确定播种期,以助农户及时的将种子播在了高产期。施肥上,他今年也是按照分公司的指导增加了钾肥的用量。每到这样的管理关键环节,垦丰种业宝泉岭分公司都打电话提醒,或是上门亲自指导服务。

  “近6年来,我一直种植垦丰种业的德美亚玉米品种,无论德美亚1号,还是德美亚3号都在同熟期品种中综合表现最突出,高产、稳产、抗逆性强,在同熟期品种中目前还没有可以和它媲美的其他品种”。最后王自举自信满满的说。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