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香坊正风肃纪推动作风整顿
2017-09-28 09:47: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28日讯 记者日前从香坊区纪委获悉,在作风整顿活动中,香坊区纪委将上级要求部署与区情结合,围绕“五个好作风”的要求和五方面20个突出问题,持续开展以“治庸立责、治懒立勤、治散立规、治奢立俭、治乱立廉”为主要内容的“五治五立”正风肃纪活动,推动作风整顿取得实效。

  据了解,该区纪委充分利用“一网两平台”发布各项要求部署、经验做法等文章,并在重要节点发布提醒微信短信。区级领导以上率下,针对区管干部纪律处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汲取教训,区委主要领导提出具体要求,对作风整顿活动再动员、再部署、再警示,推动作风有实质性、根本性转变。全区各单位也深入开展以谈促廉活动,对窗口单位、服务群众部门党员干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280余人次。

  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作风问题5个,处理7人;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9个,处理64人;查处执法、信访、服务等领域责任心不强、担当不足、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5个,责令一家单位整改,问责处级干部9人,科级及科级以下干部14人。作风整顿开展以来,对5起违反工作纪律的典型问题在全区进行了公开通报,并下发《香坊区作风整顿监督检查情况通报》2期,点名道姓通报作风方面问题20个,涉及8家单位、12名干部。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