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哈尔滨平房区集中排查清理非法集资广告
2017-09-22 09:33: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21日讯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利用广告资讯信息宣传从事非法集资类违法活动,近日,平房区市场监管局按照该区《关于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清理排查工作,排查检查各类广告经营发布者15家,检测各类广告资讯信息300条次,约谈函告指导3次。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排查清理工作,平房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并对辖区内的广告重头媒体单位哈尔滨天鹅购物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组织相关负责人开会,确保杜绝此类广告播出;对哈尔滨东安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四家企业电视台进行了逐一排查,确保无制作、不播出。对区域内的广告公司,平房区市场监管局也进行了约谈走访,力争把涉嫌违法集资广告控制在源头。同时,加大巡查传单等印刷品小广告频次,扩大巡查范围,并对大商场、大超市、大广场及大银行周边重点巡查,确保无死角、不遗漏。

  此外,平房区还以此次排查非法集资广告为契机,宣传新《广告法》,引导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指导大众媒介严格审查各类投资金融业务的广告内容,认真检查广告主的主体资格和经营范围,督促广告经营者、发布者建立健全长效审查自纠制度,强化媒体自律责任。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