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老李太太熏猪手
2017-09-21 16:0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的人都说“吃在道外”,这并不是说道外的饭店有多么高端大气上档次,而是指道外的小吃品种繁多,符合东北人的口味,同时最接地气,最有家的味道!道外小吃有名,但最出名的还是熏酱类,几乎家家饭店都自家风味的熏酱类菜品。而在道外有这样一家店,能够仅靠熏酱品就从众多道外小吃中脱颖而出,得到众多食客的追捧,生意异常红火,这就是老李太太熏酱馆。

老李太太熏猪手

  老李太太熏酱馆是“老哈情怀”主题餐厅,提倡为食客奉献最新鲜、经典、健康的老道外特色熏酱系列美食,它健脾消食、滋养肝肾,符合现代人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

  老李太太熏酱独特之处在于用传统的技术,制作出经典的美味。将传统熏酱技术及药膳工艺进行融合而自成一派老李太太熏酱的产品全部自主研发,在众多熏酱制品中风味独具一格。主要产品有熏猪手、老式烧鸡、熏排骨、肘子、大肚、肥肠、牛蹄筋、猪头肉、猪脑。在这众多熏酱品中,我最爱吃的是熏猪手。他家的猪手都是选用顶级原料,进行细致的清洗,经过这样清洗的原料新鲜、嫩滑,还能充分消除猪手上的异味。加工的每个猪手都要经手工仔细地去掉上面毛,决不会让你看到一根另人倒胃口的猪毛。清理干净的猪手被放入由三十多种中草药配置的酱汤进行酱制,老李太太熏酱的酱汤已有近百年历史,经过多年熬制食物,累积了丰厚胶质,使得这丰盈的汤,浓香四溢,令人垂涎欲滴。酱制后的猪手还要在特制专业熏炉下熏制。猪手酱制、熏制要历经十几道工序,五个多小时方才出锅。刚出锅的猪手肉香肆意,咬上一口,肉质饱满、酥嫩可口,令人欲罢不能。男士们三五好友啃着猪手,喝酒谈天好不惬意。而猪手所含有的丰富胶原蛋白更是爱美女士的首选!

  老李太太熏酱的技术始创于山东,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老李太太熏酱现任负责人李明发的外祖父李进先1901年闯关东,将祖传熏酱技术带到哈尔滨。祖居于山东的李进先出生于厨师世家,其父亲及祖父都是当地著名的厨师,独特的熏酱技术就是其祖父将药膳与厨艺相结合创意而出的。起初,李进先只是沿街销售熏鸡、猪头肉等熏酱食品,但因其味美滋补,风味一绝,产品一上市,购买者就络绎不绝。尤其在1937年,李进先创出“李家熏酱”字号后,更是风靡哈尔滨。后来李进先之女李叔英继承父业,在80年代初便注册营业执照开始了品牌化经营,更名为老李太太熏酱,其字号一直使用至今。2002年,老李太太熏酱现任负责人注册了商标,开始了现代化的运营,将店面发展成为集店面策划、产品创意、招商加盟、运营指导为一体的专业熏酱经营机构,先后获得龙江老字号、哈尔滨老字号、哈尔滨著名商标、舌尖上的哈尔滨美食、被黑龙江省饮食文化研究会授予“黑龙江省顾客喜爱的熏酱名品、名店”称号,黑龙江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授予“黑龙江养生美食名店”、“哈尔滨必去的100家特色饭店”称号,在2012年被黑龙江省饭店协会授予“黑龙江省餐饮知名老商号”称号。

  老李太太熏酱馆正在以现代化经营理念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认知,让老的味道永远传承!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