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道外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及督查迎检工作
2017-09-11 16:37:51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9月4日,哈市召开了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通报了全市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康翰卿同志就迎接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全面做好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道外区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对道外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区领导刘晶、李莹、王绍臣、赵琪及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及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区重点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晶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综合整治工作。危险化学品监管工作是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全区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协调配合,全力推进危险化学品整治扎实有序开展。近期要以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为重点,继续保持高压执法态势,区安监局要真正负起牵头部门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相关行业部门要做好对接工作,积极配合开展好整治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相关单位、部门能够按照方案要求,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稳步推进安全大检查工作,并取得了值得肯定的成绩与成效。但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依然存在诸如部分单位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措施缺乏针对性、行业主管部门监管执法力度不足、消防安全检查力度仍需加强、监管职责不清等问题。各相关单位要认真查摆问题,真查真改、立查立改,切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三是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全面落实综合检查工作要求。省综合督查时间为9月2日至9月8日,国家综合督查自9月11日开始为期两周。全区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特别是文件明确督查的消防、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粉尘作业、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专项治理情况,要做实做好,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