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阿城区
搜 索
哈市阿城区人民医院抢救高危产妇
2017-09-01 11:04: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日讯(李婷婷 记者迟亦达)近日,哈尔滨市阿城区人民医院产二科成功抢救一名胎膜早破、脐带脱垂、足先露臀位的产妇,在超声室,儿科,麻醉科,手术室等多科室团结协作下,母婴平安。

  当日00:44分,刚准备休息的产二科值班医生郭春迎听到走廊急促的脚步声,原来是一名高危产妇被家属送到医院。经查,产妇胎膜早破,胎儿脐带脱垂、足先露,情况危急,危及胎儿生命。郭大夫第一时间进行了抢救,右手托着脐带和胎足再未离开。科室立即启动急诊抢救预案,产二科主任刘丽萍指挥布置急诊抢救手术工作,医生李睿、张丽丽迅速赶到科室,听从指挥、紧密配合。据介绍,产妇属于高危产妇,病情凶险,时间就是生命,胎儿在子宫里多停留一分钟,就增加一分风险,阿城区人民医院上下一心,全力配合,为高危产妇开通绿色通道。包括术前沟通,联系相关科室,护士采血、备血等一系列术前准备工作程序,从急诊入院到进入手术室仅用了10分钟。

  凌晨01:20分新生儿顺利出生,随着新生儿的一声啼哭,母婴平安,紧张而凝重的气氛终于得到缓解。

  02:28时,孕婴返回病室并住院一周,现已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