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双城区
搜 索
哈尔滨市双城区军供站为入伍新兵提供充足后勤保障
2017-08-31 16:30: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胡胜龙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31日讯(胡胜龙 记者迟亦达)近日,双城区入伍新兵入营前集训在哈尔滨市双城区军供站举行,为入伍新兵提供了保障。

哈尔滨市双城区军供站为入伍新兵提供充足后勤保障。

  据介绍,双城区军供站根据新兵特点和训练的身体消耗,科学制定饮食计划。一日三餐,不仅要吃饱吃好,还要富含保障战士所需的各种营养。军供站的国家二级厨师老宋告诉记者,为了这些新兵能吃好,他们可谓下了一番大工夫,从早餐的鸡蛋牛奶,到午餐的六菜一汤,到晚餐的荤素搭配,都是根据东北人的饮食习惯和部队的餐品习惯,科学制定菜谱,保证新兵战士吃得好、吃的饱。军供站新兵宿舍管理员和记者说:新兵战士在家都是宝贝疙瘩,这回入伍服役,虽然都很光荣和自豪,但他们都是孩子,刚出家门口,难免会想家,想父母。但为让这些孩子入营后尽早的适应部队生活,教官找的是现役部队的战士,他们的宿舍里布置不仅和军营一样,而且还多配置了电脑,战士们回到宿舍可以和父母在电脑上见见面,说说话,大大减轻了新兵战士的思想压力和思家情绪,为顺利入伍提供可靠的思想保障。

  据了解,双城区向来就有拥军爱军的光荣传统。抗日战争时期,双城区就是东北抗日联军重要的后勤供给基地;解放战争时期,东北民主联军(四野的前身)前线指挥部就设在双城,双城人民先后有10万余人踊跃支援前线,有1万余人南下作战,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卓越贡献。抗美援朝期间,双城有5000多人入朝作战。 2008年和2012年,双城两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