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尚志市
搜 索
五常市获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2017-08-30 10:40:17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从日前结束的全国“四好农村路”养护现场会上获悉,五常市被交通运输部授予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荣誉称号。

  据了解,五常市农村公路开展“以路带村、以花代草”工程,形成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农村公路新风貌。五常市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村屯过境段统一设立艺术栅栏、粉刷院墙、建设排水设施、水泥预制块砌筑边沟,使公路路域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同时,以50公里为辐射半径,建设了5个养护中心,受益人口50万,五常市具备了养护管理、路政治超、应急救援、综合服务等四位一体整体服务功能。五常市成立农村公路专业养护公司,按照专业养护和农民承包养护相结合的原则,由政府负责对农村公路养护工作进行招投标,以竞争方式获得农村公路养护权。管养机构养护工作实行“合同管理、量化考核、月检月评、全站联评”,保证出勤率,监督养护质量,推动农村公路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养护。(来源:五常市)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