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阿城区
搜 索
“厕所革命”提升金源古都旅游环境
2017-08-25 12:18: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5日讯(李婷婷 于濛 杨兆春 记者迟亦达)为了完善城市载体功能,加快解决市民如厕难和区公厕和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滞后的问题,哈尔滨市阿城区于2016年修建了15座独立式公共厕所,如今这15座公共厕所主体已经完工,预计将在今年末投入使用。

即将竣工的“公厕”。

  据悉,新的独立式公共厕所建设上更加实用、美观,设计上因地制宜与周边环境相协调,体现了该区区城市建筑艺术特色,部分公共厕所还建设了30平方米的环卫工人休息室。

  阿城区城管局环卫处清运大队大队长张志国向记者介绍,该区在2016年10月开工建设水冲公厕15座,其中80平方米的6座,60平方米的9座,现在主体已全部完工,就差配套设施,配套设施交付完毕,将给广大市民免费开放。现在这厕所外形非常美观,室内宽敞干净,配备无障碍设施,个别还配备了环卫工人单独的休息室,为了能够让环卫工人夏天避暑,冬天进去暖和暖和。

  据介绍,新修建的独立式公共厕所解决了该区现有的6座公共厕所总量不足、分布不均匀、功能不完善、市民如厕难等实际问题,提升了该区旅游城市的总体形象。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