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哈市道外区举办劳模捐资助学认亲会 10名受助学生获精准帮扶
2017-08-17 15: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7日讯(记者 张隽珊)17日,哈市道外总工会举办了2017年“金秋助学”暨劳模捐资助学认亲会活动,劳模精准帮扶,与受助学生现场牵手结对。

劳模与受助学生牵手结对。

  在助学认亲会上,10位劳模与10名受助学生牵手结对。现场填写了结对认亲“连心卡”,劳模为学生们捐赠了22800元的助学金和300余元书籍作为认亲礼品。劳模代表于桂芳表示,“为孩子们捐款的初衷就是想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家庭困难的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弘扬社会正能量。”

  据悉,道外区总工会从6月份开始,深入摸底调查,掌握全区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家庭子女就学情况,共统计出困难职工(农民工)在校子女24人,其中有21人符合帮扶条件,再次入户精准识别后,确定对10名困难职工子女精准对接帮扶。为发挥社会力量增加助学资金来源,道外区总工会向全区在职的劳动模范发出《关于助力金秋助学的倡议书》。各级劳模积极响应,58名劳动模范捐助了74950元资金,将全部用于困难职工子女的就学帮扶。同时,召开劳模助学专题研讨会,介绍需帮扶学生的基本情况,劳模代表通过了解学生状况,自行选择受助学生,确定一帮一精准帮扶。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