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巴彦县
搜 索
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组到巴彦县开展督导评估工作
2017-08-17 09:46:04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8月15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室调研员贾兴带队的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组到巴彦县就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开展督导评估。并听取了县委副书记、县长董绍涛所作的关于巴彦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汇报。县领导董绍涛、李金贵、刘少亮、姜宏及县政府办、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近年来,巴彦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十八大提出的“均衡发展九年义务教育”的发展方针,以国家意志为统领,全面落实省政府决策和市政府刚性指标要求,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工作目标,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纳入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整体规划,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政治任务,优先保障“教育发展”地位,大力实施“教育强县”战略,通过“高起点保障、高标准建设、高素质提升”等有效措施,学校校际差异不断缩小,办学行为不断规范,大班额问题逐步消除,关爱体系逐步完善,特色建设扎实推进,安全稳定态势良好,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得到基本均衡,教育水平实现整体提升,通过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和问卷调查,人民群众对教育的综合满意度达到91%。

  贾兴一行针对汇报材料中的一些相关情况现场提出质询,并就巴彦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董绍涛表示将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措施,全力以赴深化教育改革、加大教育投入、加强队伍建设、优化资源配置,持续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断提高均衡发展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一名学生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资源。

  省督导评估组还随机抽取了巴彦港镇中心小学、第三中学、育新小学等8所中小学校,开展实地检查。并针对各学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反馈意见。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