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宾县
搜 索
宾县做好充分准备迎战主汛期
2017-08-15 10:58:53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进入防汛主汛期,宾县全县上下已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完善措施。遵循政府主导、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修订完善各类防洪应急预案,健全部门联动机制,规范洪涝灾害应急处置程序,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

  二是消除隐患。疏浚河道、疏通管涵,保持行洪排水畅通;划定洪涝危险区域,设立醒目警示标牌;进行防洪工程、排水防涝设施安全度汛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

  三是提高能力。新任责任人进行岗位培训,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多次模拟演练,及时补充防汛物资物料,广泛宣传洪涝灾害应急避险知识,全面提高应急避险能力。

  四是积极应对。密切监视气象变化,跟踪雨情水情险情发展,及时发布灾害预警、降雨量等信息,一旦发现汛情险情,及时通报并且公告应急措施,积极应对洪涝灾害。(来源:宾县)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