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松北区
搜 索
哈市松北区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 处理62起私建滥建行为
2017-08-11 14:4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1日讯(记者 张隽珊)记者11日获悉,哈市松北区违法建设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共处理各类私建滥建行为62起。

松北区开展违法建设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图片由松北区提供)

  据介绍,根据哈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的统一部署,从8月1日起,松北区城市管理和行政综合执法局组织各街道办事处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违法建设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对建成区内私自封闭露台、私挖地下室、私自接建房屋、私自圈占绿地等违法建设行为予以严厉打击。7月下旬以来,先后对世茂香堤雅、世茂康桥郡、世茂毕索小镇、保利水韵长滩、玉龙湾、地中海阳光等多个小区的私建行为进行查处,共处理各类私建滥建行为62起。其中,回填地下室8处,回填土方1,325立方米;拆除封闭露(阳)台4处,面积144平方米;拆除私建房屋、车库13处,1,639平方米(包括今天的4处)。此外,拆除圈占绿地铁栅栏2处,100余延长米。

  拆违专项行动形成高压态势,对违建者产生了强大的震慑作用。现在,松北区私建方面群众投诉率、上级案件转办率明显降低,新增违法建设发生率明显减少,私建滥建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下一步,松北区将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拆除力度,对新出现的违法建设行为“零容忍”,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同时,坚持边排查、边整治、边拆违,采取动员自拆、强制制止、强制拆除相结合的措施,对群众反映强烈、反复举报、媒体曝光的违法建设行为逐一排查,建立台账,消号整改。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