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松北区
搜 索
松北区松北街道多措并举大力开展作风整顿工作
2017-08-11 11:26:00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自6月23日松北区召开作风整顿工作动员大会以来,松北街道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于6月27日下午召开党政干部动员大会,向机关全体党员、村、社区书记、主任、副书记传达区作风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立即传达贯彻到每名干部,合力落实作风整顿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整顿重点

  动员大会后,精心研究制定《松北街道作风整顿实施方案》,成立以党委主要领导为组长、政府主要领导为副组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全面落实作风整顿工作,并要求街道班子成员切实负起责任,把作风整顿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紧抓好,带头执行机关工作纪律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提高自身工作效能。把上班迟到、早退等行为作为重点来抓,从办事群众、来访人员所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强化、完善措施,以突出实绩,树立形象为目的,确保整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二、强化纪律意识,加大检查力度

  重新完善制定《值班值宿制度》,下发《关于加强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严格遵守考勤制度,工作期间外出、请假,一律需要在松北街道机关工作人员出勤状态栏上标注,待回到单位后进行销假。上班时间不得随意离岗,不准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由街道综合办公室早晚进行出勤检查,定期对出勤情况进行通报。

  三、强化作风意识,抓好正反典型

  街道为每个办公室制定门牌,并为每位工作人员制定桌牌,方便群众办事。重点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散漫懒惰、不思进取、应付了事、办事效率不高、责任心不强等问题,特别针对上班时间上网、打游戏、看电影、串岗聊天等问题严格监督,一经发现,立即通报批评,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个人进行严肃查处。实行街道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科室负责人具体负责,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加强对机关干部的督促和监督,抓好正反两方面典型,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确保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四、强化服务意识,狠抓工作落实

  街道、村、社区劳动保障、民政等窗口服务单位,要积极、主动、热情的服务办事群众,杜绝拖拉、马虎、应付现象,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岗位职责,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强化服务意识,做让老百姓满意的街道办事处。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街道中心重点工作,特别是对区委、区政府下发的目标及街道年初制定的目标,要重新进行梳理和量化,并进行对比,对完成程度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年末完成目标。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