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呼兰区
搜 索
哈尔滨市呼兰区暴雨内涝 民警过腰水中解救8名被困群众
2017-08-10 09:2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9日讯(记者 包海多)8月7日凌晨,哈尔滨市呼兰区突降暴雨,短时间内降雨量达到100mm,致使呼兰老城主城区建设路多个地段出现严重内涝,大量积水涌入地势低洼的居民区,受灾情况严重。其中位于呼兰区光明路上的萧乡名苑小区多个半地下室受淹,受灾受困群众达40多户。

  民警积水中指挥协调救援。

  民警为被困群众送饮用水。

  民警衣服被雨水打湿仍坚持救援工作。

  民警用沙袋固定抽水管。

  被困群众从地下室中走出。

  “要全力以赴抢救生命,不惜任何代价帮助人民群众转移财产,把老百姓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呼兰分局光明派出所自8月7日凌晨4点至8月8日凌晨1点,所长、教导员、副所长带领全所民警、辅警,历经近21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对萧乡名苑小区3、4、7、8号共4栋楼42户半地下室群众进行清理喊话、排查劝离,直接参与帮助22户群众转移财产,排除塌方险情3处,直接参与解救群众8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多万元。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