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新西兰伙伴代表团走进南岗 非遗项目精品展再现龙江文化魅力
2017-08-04 10:25:03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龙江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展示龙江非遗文化的多样性,日前,由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南岗区文化馆承办的“龙江部分非遗精品项目展览展示”活动在南岗区文化馆二馆非遗厅举行。

  此次活动展出了包括“麦秸画制作技艺”、“鱼皮画制作技艺”、“桦树皮制作技艺”、“面人技艺”、“葫芦雕刻技艺、“蛋雕技艺”、“青丝绣”、“漆艺”、“黑陶制作技艺”等九个手工技艺类项目和一个民间美术类的项目——木版年画。

  赫哲族民间艺术家、省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尤忠美用赫哲族歌舞欢迎远道的客人,那质朴的歌声跨越了语言的障碍,让外国友人兴奋不已,毛利族团长也即兴唱起了他们的民族歌曲。

  在桦树皮画体验教室里,客人们惊奇地看着鄂伦春族民间艺术家、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莫鸿韦老师指导着百姓用桦树皮制作着精美的图画。

  此次展览活动不仅让龙江人了解知晓祖先留下的文化财富,还有助于为龙江非遗项目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龙江、关注龙江。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