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雌雄大盗偷手机送儿媳 市场频"出手"终落网
2017-07-30 11:01: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8日讯(记者 包海多)一对雌雄大盗在哈尔滨市平房区逛市场盗窃,还将偷来的手机作为礼物送给儿媳。近日,两名“老犯”再次出手后,被警方寻到踪迹抓获归案。

  两名嫌疑人尾随被害人。

  男子趁被害人不备向其伸手。

  两名嫌疑人得手后离开现场。

  7月4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联盟派出所接到一名年轻妈妈报警,称自己在平房区南厂批发市场购物时,一部放置在婴儿推车后袋的iPhone6手机被人偷走。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调取市场监控录像发现一男一女两名嫌疑人行迹可疑,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5日,民警经36小时连续工作,调取40余处监控录像,沿着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路线,将犯罪嫌疑人住所锁定在平房镇某屯的5户人家内,又经该 屯群众对作案视频进行辨认,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谢某。7月6日,在其住所将犯罪嫌疑人王某、谢某抓获。面对民警的讯问,王某、谢某拒不承认犯罪事 实。民警经搜查,在其住所发现大量嫌疑人作案时所穿衣服及墨镜、手套、镊子、刀片等作案工具,后又搜出10部涉案手机及物品。在越来越多的证据面前,王 某、谢某无法自圆其说,但民警这边还缺少一项关键的证据,就是刚刚被盗的iPhone6手机。

  十余部涉案手机。

  民警通过询问得知,住在王某、谢某隔壁房屋的是谢某的儿媳,民警对谢某儿媳的房间进行了搜查,终于发现了被盗的iPhone6手机。原来是谢某在盗窃得手后,将手机送给了自己的儿媳,但儿媳对手机来源并不知情,至此王某、谢某终于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

  现王某因病已被监视居住,谢某被执行刑事拘留。经工作,民警已查找到5名被害人并归还其手机。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