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黑龙江电力公司紧急启动防汛抗灾预案 确保尚志等雨灾地区电网安全
2017-07-20 18:12: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0日讯 7月19日,黑龙江省部分地区突降暴雨,持续暴雨造成牡丹江、尚志等山区地带形成多处山洪、泥石流、内涝等灾害。黑龙江电网66千伏苇三线240号杆被山 洪冲刷造成倒杆,导致5座66千伏变电站、13条10千伏线路停电,尚志市冲河镇、山河林业局林场及牡丹江市大海林林业局林场等7个乡镇、38个村屯、 16个林场近43886户居民受到影响。

电业人员紧急对受损线路进行抢修。

抢修现场。

  灾情发生后,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紧急启动防汛处置应急响应预案,公司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防汛抗灾保电工作,连夜做好人员、车辆、物资储 备。哈尔滨供电公司抢修人员、车辆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一线。由于灾区现场多基杆塔浸泡水中,多处道路桥梁被洪水冲毁,车辆无法通行,抢修工作于20日凌晨洪 水退去后迅速展开。尚志市电业局、五常市电业局等相关单位积极组织对10kV及以下设备抢修工作。本次抢修共出动人员360人次、车辆114台次。

  截至发稿时,受损电网66千伏线路和5座变电站全部恢复供电,正尝试对10千伏线路着手逐级试送电。现场抢修人员已将巡视发现的受损线路“隔离”断开,将对未受损线路逐段进行送电,有些因道路冲毁无法到达的线路,为防止引发次生灾害,暂时不能送电。

电业人员对受损线路进行抢修。

  据了解,早在7月初,省电力公司组织召开黑龙江电网防汛工作会议,就下一阶段防汛工作从提高认识,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加强与地 方各级防汛指挥机构和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及时获取气象、预警、洪峰、救灾等方面信息;完善应急保障体系,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加强水库调度工作,严格执行水 库调度运行方案,合理安排机组发电计划;抓好设备运行维护管理,做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巡视检查;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等六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 再部署。充足的准备工作,为此次灾情抢修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