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冰城有车一族注意 别路口违停、 双排违停
2017-07-19 09:41:53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19日讯 随着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持续加大对黄道沿儿路段的现场巡控,以及电子眼对违法车辆的实时抓拍,新阳路等严管路段违停车辆已明显减少,但相邻街路车辆随意违停现象却时有发生,对此,交警各停管中队以黄道沿儿等违停严管区域为中心,加大对周边街路的辐射巡查,并对路口违停、路段双排违停等突出违法行为从严取缔。

  18日,在安国街与安升街交口,一台黑A927VF号车辆见沿街停车泊位已饱和,直接将车的后半车身停在了斑马线上,阻碍了行人正常通行,被执勤交警粘贴了违停告知单。

  交警提示,路口内严禁停车,违停后不仅影响行人正常通行,还会妨碍过往驾驶人安全视线,驾驶人应杜绝“见缝插针”式斜向违停、压线违停。

  18日,在安宁街上,一台黑ANT453号面包车因双排违停被交警现场处罚,驾驶人表示因卸货时图省事才就近停的。因该人长时间违停影响交通,民警最终现场对其罚款100元。

  交警提示,双排违停会挤占车道通行空间,降低通行效率,交通高峰期还会引发交通拥堵,对于双排或多排停车,交警将直接予以现场处罚。

  交警部门表示,除上述违停现象外,公交站台处违停、黄色网状线违停、逆向违停、机动车道上临时上下客、违反禁停标志违停也是交警部门重点取缔对象,请广大驾驶人按标、按位、按线、按向规范停车。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