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调查显示哈尔滨超四成小微工业企业流动资金紧张 困扰企业发展
2017-07-06 14:45: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6日讯(记者 杨帆)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哈尔滨城调队获悉,据对哈尔滨市62户小微工业企业问卷调查显示,招工难、流动资金紧张问题困扰企业发展。

  由于小微工业企业在薪酬待遇、企业发展前景等方面远不及大企业,企业面临招工难、用工贵、留工难的困境,员工流动性强,且流向侧重于大企业。调查显示,在有招工需求的企业中,仅5.6%的企业招到全部所需员工;11.0%的企业招到大部分所需员工;27.8%的企业招到少部分所需员工;55.6%的企业没招到所需员工。

  小微工业企业在经营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资金缺乏,而资金缺乏直接限制了小微企业发展,甚至阻碍到日常经营,超四成的企业认为流动资金紧张是困扰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认为流动资金很紧张(缺口20%以上)的占6.5%,紧张(缺口1-20%)的占35.5%,基本正常的占58.0%,没有企业认为资金宽裕。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