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松北区
搜 索
哈尔滨松北区发放首个棚改小区房屋不动产权证
2017-06-29 11:13: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6月29日讯 记者从松北区征收办获悉,日前,该区为棚改项目糖厂小区回迁居民办理了第一本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糖厂小区成为哈市首个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棚改小区。

  据介绍,按照哈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总体部署,松北区于2008年启动糖厂社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回迁安置小区为“糖厂小区”,共安置回迁居民2494户,2010年6月开始组织回迁居民进户。由于历史遗留原因,该项目房屋不动产权证书办理工作遇到了较大困难,群众对加快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要求十分强烈。对此,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为满足群众诉求,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区征收办、棚改办立即成立了由办主任为组长的工作组,细化分解任务,将责任落实到人,耐心细致向回迁居民做好说明解释工作,争取回迁居民的理解支持,同步加大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力度,完善了相关要件,积极推进审批办理,取得了糖厂小区首批1878套房屋的《哈尔滨市准予回迁房屋产权登记通知》。

  据了解,目前,该小区已具备首批房屋不动产权证书发放条件。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