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哈市道外区举办中小学校“小手拉大手 勤俭齐步走”启动仪式
2017-06-20 08:5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记者 张隽珊)19日,“小手拉大手勤俭齐步走——道外区中小学校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启动仪式在哈市道外区大同小学校举行。哈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处长王丽,道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福鹏,道外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晶,道外区教育局副书记李金革,大同小学校校长李文学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小手拉大手 勤俭齐步走——道外区中小学校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启动仪式在大同小学校举行。(图片由道外区提供)

  哈市道外区举办中小学校“小手拉大手勤俭齐步走”启动仪式。(图片由道外区提供)

  在启动仪上,哈市道外区文明办向全区中小学校学生提出,希望中小学生们既要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更要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要让更多的人,特别是让自己的家长、亲属、朋友了解勤俭节约、拒绝浪费的重要性,小手拉大手,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勤俭节约的队伍中来。从我做做起,从现在开始,把“绿色生活、勤俭节约”融入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成为学生和家长们的精神追求、生活的习惯和做人的态度。

  在活动现场,老师、家长、学生代表共同宣读了《小手拉大手、勤俭齐步走》倡议书。孩子们用快板、合唱等形式,表演了快板《勤俭节约谱新篇》、歌曲《悯农》。随后,200余名学生、家长代表把自己的勤俭习惯心愿卡张贴在“小手拉大手、勤俭齐步走”心愿墙上。最后,大同小学校向全体学生发放了致家长《厉行勤俭节约倡议书》,把勤俭节约的精神,传递给自己家人。

  据悉,此次活动后,哈市道外区委宣传部、道外区文明办将进一步落实全市《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在全区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努力推进“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