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依兰县
搜 索
依兰县定点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会议
2017-06-09 10:43:23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6月7日上午,依兰县在政府礼堂召开全县定点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国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县派定点驻村扶贫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依兰县定点驻村扶贫工作队及工作队员管理办法》,驻村扶贫工作队派出单位负责人代表周天伟、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代表霍永强和乡镇党委书记代表赵汉夫分别作表态发言。

  刘国胜要求,要讲政治,增强抓好定点驻村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开展定点驻村扶贫,就是把县直部门的优秀干部派到扶贫一线,把各方面资源汇集到农村,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合力推动脱贫攻坚。广大驻村干部要珍惜机会,真正下到基层、扎根群众、干在一线,把农村这个大舞台作为投身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践行“两学一做”的主战场、磨炼意志品质的主战场,增强党性修养,练就过硬本领,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求实效,坚决落实好定点驻村扶贫工作任务。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当好致富项目的“协调员”,通过深入了解村情,准确分析和掌握村里有哪些优势和不足,有针对性地选好脱贫路径;通过发挥好自身思想观念、眼界站位、政策信息、技术水平等方面优势,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贫困群众找到脱贫致富的新路子、好路子;通过坚持因村因户因人施策,选准产业精准扶贫模式,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致富项目;通过发挥农民合作社、种养殖大户、农业企业的带动作用,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当好扶贫政策的“宣传员”,通过在学好政策、吃透政策的基础上宣传政策,帮助贫困群众知晓政策、理解政策、享受政策、用好政策,推动各项扶贫政策有效落地。通过党员干部的“外力”,激发群众的“内力”,由帮扶致富向自强致富转变。要当好基层党建的“教导员”,通过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提高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和本领;通过带头并推动村党支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党员行为,树立党员先锋形象;通过规范村级重大事务决策程序,切实维护村集体和广大村民的利益,使党组织建设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明显增强,真正让村党支部强起来,形象和威信树起来,留下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要重管理,切实加强对定点驻村扶贫工作领导和服务。各级党组织要把这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定期研究解决重要问题,抓好统筹谋划,给予有力指导。通过严格加强管理考核,制定实施细则,细化管理措施,坚决抓好落实;要全力做好支持保障。各乡镇各派出部门要关心关爱驻村干部,加大支持保障力度,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让他们下得去、待得住、融得进、干得好;要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基层工作的能力。同时要积极宣传定点驻村扶贫工作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强大正能量。

  刘国胜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任务艰巨、使命光荣的政治任务,全体驻村工作队成员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凝心聚力、拼搏实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赢得群众认可,用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后,还召开了全县定点驻村扶贫工作队业务培训会议,县扶贫办和县委组织部同志分别就扶贫工作和党建工作对与会人员进行专题辅导。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