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中俄博览会和哈洽会备战正酣 首设"俄罗斯食品专馆"
2017-06-09 09:04: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9日讯 记者从省会展事务局了解到,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备战正酣”,截至6日,共有2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参会,占56个参展参会国家和地区总数的50%。中俄博览会和哈洽会双会借势,国际化底色更浓。

  记者从省绿色食品交易中心获悉,为了突出“一带一路”的中俄合作主题,15日于哈尔滨开幕的中俄博览会将首次设立“俄罗斯食品专馆”。据介绍,“俄罗斯食品专馆”将有60余家俄方企业展出千余种产品,集中推介以巧克力、鱼子酱、蜂蜜、面粉、红酒为主打的俄罗斯特色产品。

  记者获悉,国内外客商参展踊跃,展位早已供不应求。从参展情况看,国际和港澳台参展总面积大幅增长,打破了以往境外、外省市、省内各占总面积1/3的分布格局,国际和港澳台展览面积超过总面积的40%,占主展馆ABC三个展厅一半以上。参展国别数量增长1倍。其中,吉尔吉斯斯坦、缅甸、土耳其、奥地利、塞浦路斯、巴西、马里、乌干达、肯尼亚、马尔代夫等10个国家为首次参展。俄方参展面积增长50%,其中,车里雅宾斯克州展览面积超过500平方米,突破了俄方单个州区展览面积的历史纪录,也是本届展会除广东主宾省展区外,面积第二大展区。国外参展企业技术含量有所提升,韩国大田市政府硅谷首次参展;日本打破原有日用消费品企业参展格局,请来了农田灌溉用排水调整管理系统的研发企业。

  本届中俄博览会和哈洽会期间,共举办65项商务活动。其中,中俄两国共办活动中,中方主办单位涉及9个国家部委,俄方主办单位涉及22个联邦部委(州区)。内容主要涵盖经济、科技、工业、农林、商贸、金融、海关、教育、旅游、跨境电商等多个领域。截至4日,共有28个国家和地区的103个境外政府、经贸团组确定参会。

责任编辑:连冬雪

【专题】第二十八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