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呼兰区
搜 索
学院路街道滨才社区党社共建在创城中发挥协会组织积极作用
2017-06-09 08:5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8日讯(记者 郑通)8日,网络媒体“美丽哈尔滨?全国文明城市行”来到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街道滨才社区。

滨才社区服务大厅。东北网 郑通 摄

  据介绍,学院路街道滨才社区成立于2013年9月,社区位于利民开发区学院路以西,是在呼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由滨才集团出资建设而成。滨才社区辖区面积4.7平方公里,四个物业小区,居民楼221栋, 12652户居民,19921人。(常住人口13364人,流动人口6557人。)辖区企业单位4个,个体私营业户320家。社区办公及室外活动场地7200平方米,建有一站式服务大厅、社区文体活动中心,防灾减灾工作室、道德大讲堂、居家养老服务站等各类功能服务处所。

有事您开口 我们来解决。东北网 郑通 摄

  据了解,社区党组织积极推进组织建党,努力实现党的领导在社区工作上的全覆盖。在30多名自管党员中选派9名骨干党员,分派到协会组织担任党建指导员。发挥他们积极作用。在创城工作中,他们在各自协会组织中积极宣传志愿服务理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邻里守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内容。在9个协会设置党小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初步实现了党组织体系全覆盖。为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各协会组织围绕社区文化建设,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挥积极作用。在协会中发掘典型,开展社团之星的评选。党员马永萍在健身舞协会组织会员排练健身舞,连续几年参加哈尔滨市快乐舞步大赛,都取得好成绩。其他协会组织的党员也向她学习,涌现出以马永萍为代表的社团之星10多人。

  群众活动是社区的灵魂,更是社会组织(协会)服务群众的载体。党组织引导活动方向,制定指导方案,选择弘扬正气、正能量的节日,坚持正确的文化导向,更加关注社区邻里关系。以“我们的节日”为主线,开展关爱邻里和睦共处的互动性活动,促进创建成果实体化,创城活动常态化。

责任编辑:连冬雪

【专题】创城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