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哈尔滨新区平房经济技术片区大学生实践进企业进车间课堂开课
2017-06-08 15:41: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晓明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8日讯(于晓明 记者张隽珊)日前,来自哈尔滨东方学院的首批实践课师生代表50与人走进哈尔滨啤酒博物馆和工厂感受不一样的课堂。

  据了解,随着哈尔滨新区平房经济技术片区开发建设的不断深入,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针对这种情况,哈尔滨新区平房经济技术片区先后引进东方学院、民族学院、铁道学院等院校为区域内企业培养复合型人才。

  此外,针对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平房区委宣传部积极开展调研,认真听取企业和高校的发展和诉求,为企业和高校之间搭建平台使其能够有效对接,让学生走出学校课堂走进企业到工厂车间里实地感受现代化工业企业的文化和现代化的生产流程。学生们详细了解了哈尔滨啤酒的生产工艺和流程,并且更加直观的了解了一个有百年企业所特有的工业文明和工业文化,通过了解哈尔滨啤酒的文化也了解的哈尔滨这座城市的城市内涵与文化气息。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践课我们可以将书本上学到的知识与实际相结合更好的发挥所学长处。

  据介绍,本次实践课堂的开课正式拉开了大学生实践课堂进企业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将会有更多专业学科的学生走进企业了解现代智能工厂的魅力。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