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哈市血液中心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 促进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
2017-06-04 14:43: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记者 张隽珊)日前,网络媒体“美丽哈尔滨·全国文明城市行”采访团队一行走进位于道外区的哈尔滨市血液中心。

工作人员分离血浆。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哈尔滨无偿献血志愿者爱心墙。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据哈尔滨市血液中心书记赵国庆介绍,哈尔滨市血液中心是集采血、供血、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纯公益性事业单位,负责辖区内八个行政区、十个县 (市)一千多万人口,近300家医疗机构的供血。现有7台大型采血车,6个固定采血屋(房车),2016年采血46.24吨,机采血小板19328个治疗 量。

哈尔滨无偿献血志愿者王晓明。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赵国庆介绍哈尔滨市血液中心情况。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为确保供好血、供足血,哈尔滨市血液中心培育了一支庞大的固定无偿献血者队伍、三千余人的机采血小板固定献血者队伍、八百余人的Rh阴性稀有血 型献血者队伍,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哈尔滨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组织580名成员均是长期固定无偿献血者。

  在哈尔滨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组织内,王晓明被授予终身荣誉奖。王晓明告诉记者,“哈尔滨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组织成立11年来,坚持10 年多在儿童节、圣诞节到血液病研究所看望白血病患儿、到社会福利院慰问孤残患者、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们、到延寿看望血友病贫困患者并多次参与捐款捐物、 帮助弱势群体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做出了表率。”

  “11年来,每天都有固定志愿者10多人参与志愿服务,参加大型活动人员更是不计其数。志愿者们立足本岗位工作,用自己所能利用的业余时间,全 身心的投入到各种公益性活动当中来。”据王晓明介绍,志愿者组织经过15期培训,已由最初的39人发展到现在注册600多人。并成功地举办了近500多次 无偿献血宣传、招募、联谊等活动,到企事业单位、社区、农村、大学讲课80多次,5万多人次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累计服务总时间24万多小时,他们用自己 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做出了表率。

  志愿者组织因为工作表现突出得到了各级领导及群众的认可,志愿者组织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最高奖项“促进奖”、黑龙江省“五个一百”优秀志愿者服务队、哈尔滨市创城优秀志愿者服务队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连冬雪

【专题】创城 2.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