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师大夜市”周边限时交通管制 违停车记3分罚100元
2017-05-26 08:58:31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5日讯(高阳 记者王忠岩 葛金鑫)近日,哈尔滨交警部门针对市民反映的师大夜市区域及周边交通乱象突出问题,在对违停车辆上限记分处罚的同时,采取限时交通管制、增设隔离护栏、迁移公交站台等多项举措深入优化交通组织,目前已取得了初步成效。

  “夜市”交通乱象突显车辆受阻周边居民叫苦

  近年来,哈尔滨市南岗区文兴街的“师大夜市”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小吃一条街,沿线800余米,布满了170多家小吃,夏季师大夜市经营时间为17时至22时30分,恰与出行晚高峰重叠,加剧区域交通饱和,极大降低了作为市区动脉的“二环”沿线道路通行能力。

  加之部分公交车由于受路边违停车辆影响,违停上下乘客,经常造成本有三条车道的和兴路辅路只剩一条车道通行,进一步放大了区域瓶颈效应。

  交警部门迁移站台增设隔离护栏

  为保证区域交通有序及和兴路沿线通畅,哈尔滨交警部门将师大夜市周边区域列为整治重点。联合交通部门协调公交公司将位于和兴路与文兴街交叉口的37路、75路等6条公交线路的站台向南迁移100米,减少路口瓶颈路段通行压力。

  在和兴路辅道文兴街一侧设置200米隔离护栏,引导过往车辆即停即走,预防占道违停情况发生。对文兴街实时限时交通管制,每天17时至22时30分禁止车辆由和兴路辅路右转弯进入文兴街入口,最大限度减少人车混行问题。协调辖区街道办事处在文兴街入口设置闸门,从17时至22时30分封闭由和兴路辅路进入文兴街入口,并由街道办事处派专人按时间开启和关闭。

  强化夜市周边警力部署,采取现场查处与抓拍录入等方式,严厉打击违停车辆和出租车、公交车不按规定上下乘客等违法行为,对违法停放车辆一律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上限处罚,严重违停妨碍道路通行车辆一律依法拖移。

  24日晚高峰期间,哈西交警大队民警在“师大夜市”沿线路段出勤发现,之前车辆扎堆违停现象已消失不见,路边只有零星违停车辆且已被现场交警处罚,过往车流相比以往明显通畅。

  据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政委常铁森介绍,全市道路交通大整治期间,交警部门将持续对市区内各类交通堵点、乱点开展排查,并实施“一街一策”等精细化管理措施,从源头加大交通违法及乱象整治力度,为市民营造良好畅通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