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携邻社区”公益项目在南岗区启动 涉及社区居家养老、文体活动等
2017-05-20 19:11: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0日讯(记者 王北北)20日14时,哈尔滨市南岗区革新教堂广场上搭起了舞台,在歌舞的欢乐气氛中,“携邻”多功能社区服务站公益项目启动,包括社区居家养老、文体活动、公益教育、公益互助、职业培训、创业支持等,“我们的社区生活就要发生大变化了。”参加活动的附近居民笑着说。

图为活动现场。

  据介绍,“携邻”多功能社区服务站公益项目,简称“携邻社区”,是黑龙江省阳光健康公益基金会在黑龙江省民政厅指导之下的公益创新之举,此项目将通过构建线上线下公益网络,打造一站式社区生活服务平台,为社区居民提供完备优质的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社会服务、公益服务和社区创业就业服务。

  “携邻社区”率先在南岗区169个社区广泛开展捐赠建设试点工作,新吉社区等成为首批示范点。此外,“携邻社区”孵化器将借助“益简单”公益信息服务平台,凝聚社会公益慈善力量,把社区居民需求,与志愿者、社工、公益慈善组织、社会工作者等群体精准对接,满足居民实际需求。

  据悉,“携邻社区”将在南岗区试点捐赠建设“携邻”多功能社区服务站,并为有关部门决策提供“民生大数据”等支持。未来3-5年之内,”携邻社区“将在黑龙江省3000余家社区内进行捐赠建设与运营管理,并且还将在吉林、内蒙古、安徽等省外多地进行规模化落地。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