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哈市平房区“希望工程1+1”助学金发放 55名学生获助学金49500元
2017-05-20 09:00: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0日讯(记者 张隽珊)近日,哈市平房区“希望工程1+1”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55名受助学生共获得助学金49500元。

平房区“希望工程1+1”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据介绍,“希望工程1+1”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结对助学项目,旨在资助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费用使其顺利完成学业。该项目所募集的善款资助黑龙江、河北、江西35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标准为每人900元助学金。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用于黑龙江省100名学生的资助,哈市平房团区委通过学校申报、街镇团委、老师入户走访、公示等环节,共55名学生获得该项助学金,合计49500元。这些学生多由于家庭突然变故、单亲、重大疾病、突发事件等原因,家庭经济困难。55名受资助学生来自平房区16所中、小学校,最小的7岁,最大的16岁。

  受助学生代表穆立卓在领取了助学金时表达了内心的感激之情和努力学习报答爱心的决心。哈南四叶草志愿服务队的队员,用手语表演《青年志愿者之歌》,传递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随后,在“实现微心愿”捐助仪式上,爱心人士一一兑现了他们对受助学生微心愿的承诺,把爱心礼物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并送给孩子们温暖的的拥抱。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