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南岗区特殊人群可申请民警上门办身份证
2017-05-18 09:19:33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在民警指导下,84岁的张大爷在医院病床上完成了二代身份证照片的拍摄和指纹采集,了了张大爷心头一件大事:二代身份证办下来就可以启动医保了。据了解,南岗区今年已有40位行动不便的辖区居民享受到上门办理身份证服务。

  1933年出生的张大爷半身不遂,无法出门,一直没办理二代身份证。不久前,张大爷住院,没有二代身份证无法启动医保,这成了老人及其家人的一块心病。日前,张大爷的家人得知南岗警方启动“暖心行动”,为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的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于是向辖区派出所提出预约申请。接到预约申请后,南岗公安分局户政工作人员葛廷文和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医院,在病床前为老人采集了身份证信息。

  据南岗公安分局户政科邹科长介绍,为了解决特殊人群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的问题,在户政支队的支持下,南岗公安分局定制了8套身份证离线采集设备,为有特殊需要的市民上门办理身份证。今年以来,他们已为40位行动不便且符合条件的居民提供了上门办理身份证服务。今后符合条件的南岗区居民都可以向辖区派出所提出申请。

  南岗区申请上门办理二代身份证服务条件:

  1.申请人意识清醒,能清晰表达真实意思,且卧床不能行动。

  2.精神病患者及不便出门的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需要由在同一户口本上的监护人提出预约申请。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