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通河县
搜 索
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春耕时节访问扶贫户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2017-05-11 14:21: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0日讯(记者 郑通)“春耕生产在即,扶贫户生活得怎么样,能不能按时种上地,还有没有什么实际困难?带着对贫困户的爱心和真牵挂”5月8日,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来到浓河镇富强村部分扶贫户家中,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当得知贫困户们的生活都得到了明显改善,去年入股合作社的都得到了分红,经济收入明显提高,有劳动能力的还就近打工、进行养殖,积极用自己的双手改变生活时,刘长河鼓励说:贫困不可怕,只要坚定信心,勇敢面对生活,所有困难都是暂时的。有县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生活会一天天变好的。刘长河还鼓励贫困户们要不等、不靠,抓住机会自力更生,通过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改变现状,争取早日走上致富的道路。

  刘长河要求镇、村干部从深层分析贫困群众的致贫原因,研究切合实际的脱贫思路,采取多种措施带领贫困户脱贫。同时要求规范贫困户档案,全部做到“一册五卡四账”,填写准确率达100%。贫困户的识别和退出要严格规范,均需核查人员、帮扶责任人、村第一书记、村书记、村主任和乡镇主要领导签字确认,保质保量完成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任务。

责任编辑:连冬雪

哈尔滨频道记者原创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