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发展座谈会召开
2017-05-09 14:1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9日讯(记者 张隽珊)近日,中国金融协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绿金委”)赴哈尔滨调研哈尔滨绿色金融的发展环境、产业基础及发展,在实地考察结束后与哈尔滨市政府相关部门及金融机构、企业在哈尔滨创新金融产业园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天风证券与青域基金先后分享了各自在节能环保产业及城市绿色运营等领域取得的宝贵经验,并根据对哈尔滨的实地考察,给出了在老工业基地传统产业绿色升级、和绿色农业等方面的建议。

  哈市发改委、哈市环保局、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省银监局、道里区政府、哈尔滨银行、龙江银行、阳光农业保险等多个部门及驻哈金融机构、企业参加了会议,并围绕绿色金融发展方面的情况交流经验。其中,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介绍了相关政策的制定情况,以及在货币政策、再融资及推动环保信贷“黑名单”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哈尔滨银行介绍了于上月和本月刚刚发行的5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探索绿色经济等相关领域的信贷业务模式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瓶颈,并在建立中国版绿色金融制度框架、金融政策倾向和绿色金融人才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哈尔滨市政府副秘书长单国俊表示,哈尔滨市将抓住国家绿色金融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建立与绿金委专家团队的长效合作机制,以绿色金融推动哈尔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遥教授也表示,绿金委将联合哈尔滨市相关部门,深入研究如何在哈市有效发挥金融的资源配置机制发展绿色金融,为实体经济提供高效的融资服务,从而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最终实现绿色增长。

责任编辑:连冬雪

哈尔滨频道记者原创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