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阿城区
搜 索
哈尔滨市阿城区开展义诊活动
2017-05-03 16:29: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婷婷 王佳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3日讯(李婷婷 王佳 记者迟亦达)五四前夕,阿城团区委联合阿城区人民医院深入该区红星镇、料甸镇开展免费义诊、送医送药活动。义诊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村民的健康、防病、治病意识,同时也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

义诊进行中。(阿城区宣传部提供)

  得知团区委和区人民医院团员义诊医疗队要来开展免费义诊、送医送药活动,红星镇和料甸镇居民早早的在卫生院门前排起了长队,医生们耐心细致地检查、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村民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为更好的了解病情,区人民医院团员义诊医疗队将便携式测量心电图的仪器和血糖仪也带到了村民身边,为村民做免费的检查,还带去了一些常用药免费发放。同时,医生对前来就诊的村民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对疾病做到早了解、早发现、早治疗,真正做到了关爱健康。

义诊队到贫困户家义诊。(阿城区宣传部提供)

  据料甸镇万兴村村民关先生介绍,这次义诊真是方便了我们,不用跑那么远就有专家给我们看病,还给我们免费送药,真是人民医生为人民。

  据悉,为了深入落实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针对一些贫困户的实际,团区委组织区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带着常用药深入到料甸镇万兴村关文富、葛碧兰等困难群众的家中,为他们送医送药。通过这种方式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连冬雪